GlosSuga

包头市267玩家

一封来自中原中也的信

双黑也超萌的但还是太芥😳

御迹沢司:

致鲭鱼:


 


看到这个开头就差不多知道我是谁了吧?我是中原中也。…等等,我告诉你,我知道你想做什么,看完它!不要现在就撕掉!不然让我知道就让你变成和这封信一样的下场。


 


…收到这封信先别惊讶,不是什么恐吓信,上面也没涂什么毒。我没有那种兴致。虽然在这种时代信这种东西不怎么用了,不过如果我想和你好好说上几句话且不动手,这还是最好的办法。还不是因为你这条死鲭鱼总是不接我电话吗!你这样真的有紧急情况的时候很难办的啊!嘁。


 


啊,其实这次根本不是什么紧急情况。一点也不紧急。


不过还是要说一句,生日快乐啊,老搭档。


 


…你一定在笑吧?你一定在笑吧?你是不是觉得我这种行为很可笑?实话和你讲我也是这么觉得的。抬起笔的那一刻我就这么觉得了。我在心里想啊,中原中也,你到底在干什么呢?给太宰治写东西?说出去谁会相信啊?不过我还是写了,正像你现在看到的这些。感谢我吧死鲭鱼,现在除了本大爷之外还有几个能给你过生日的?


 


他们巴不得你死掉,巴不得给你过忌日。你自己不是也早就知道了吗?我就是不爽你这点,明明是别人忌讳不已的事情,从你嘴里说出来却总是带着戏谑和玩世不恭。不爽,真是不爽极了啊。追求死亡,不珍惜自己的生命,做作死了,太宰治。我警告你,在今天你要是敢说出一句自杀我就打爆你。


 


打架打了这么多年了,也没给你好好说过什么生日快乐,还是说一句吧,说不定你或者我的下一个生日和死亡哪个会先来。记得你曾经说过“生而为人真是太抱歉了”这种话,当时我就觉得你说的真好,太宰,你是应该觉得抱歉。你所经过的地方几乎没有光明,无一例外充斥着暴力与血腥,你对不起这个世界,但你还是,出生在这个世界上了。你无论再怎么厉害,无论有没有人能够包容你,它还是足够包容你的。


 


也记得刚刚认识你那年的今天,那时候我们的关系还没有现在这么糟,也没有话不投机三句开始打,我对你说生日快乐,你回复我的话。


 


你说的是“谢谢你啊,中也。”


 


知道我为什么会记得这句吗?因为自从那天之后,你就再也没对我认真地说过谢谢这两个字。就像你嘲笑我在刚见面的时候叫你太宰先生那样,再也没有过了。


 


不过那都是以前的事了,我今天和你说完这一句还不知道有没有下一次呢,混蛋青鲭。


 


接下来要写点什么才好?啊啊,就想到哪写到哪吧,反正你也不一定会认真看。妈的,简直浪费我的墨水,真是想把它们灌进你这条臭鱼的肚子里。


 


有时候我觉得人的一生真是个戏弄人的过程,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。被命运戏弄也好被你戏弄也好,都超级不爽。看我这么讨厌你,这么恨你厌恶你,可我还是离不了你。我说的是污浊!发动的时候你不在我身边我得死了!老子才不像你那样,我可惜命。如果异能可以交换的话,不如我们俩换换,污浊你一天发动八百次别让我去捞你回来,总有一次能死。


 


虽然我讨厌小孩子——麻烦死了,独断专行,无法交流,但还是得说一句,想想早几年的你比现在可要可爱多了。虽然现在的你啊有时候和小孩子也没什么差别,尤其是你喝多了之后。你总说我喝醉之后半夜给你打电话很烦,但太宰你不知道,其实你骚扰起来更可怕。我无数次地接起你半夜打来的电话,听到你在那边像是嗑了药一样胡言乱语,你不知道你究竟说过什么吧?…我也不想给你重复了,只当你是在做梦。我只能跑过去把你扛回来。但你要知道我可不是你的什么保镖或者老妈子,你太宰治也不需要我保护。我做这些完全是出于对你的同情,看在搭档的情面上,以及织田作先生和我说过的话。


 


抱歉了啊,提到他。你还记得吗,有一次我们俩打的特别凶,几乎到了两败俱伤的程度,完全爬不起来,那种情况下谁站起来给予对方最后一击都会致死吧。你用仅剩的一点力气给他打了电话,然后他过来帮我们包扎。你后来睡着了,但我没睡,也就是那个时候他在我边上告诉我说让我包容你一点,他说你和我有一样的出身背景,也说我们会成为搭档,我当时超级不屑一顾,但还是瞥了你一眼。我得说一句,死青鲭,你小时候长得还是挺好看的,但只限于在不说话的时候。


 


我知道他的能力,但我不知道他的能力在这次会预测到那么久之后的未来。造化弄人啊造化弄人,我他妈还真和你成为搭档了。


 


我做这些你知道吗?你感谢过我吗?你能吗?我怎么没有一次见你过来酒吧找过我的?…啧,可能有那么一两次吧。说话还是要讲良心的,也确实有在第二天早晨醒过来之后发现躺在自己家的床上。也许我神志不清的时候也胡言乱语过什么吧,你就当没听见好了,我是不会记得的。


 


说了点有的没的,你不爱看就算了,我这么写下来还是觉得有很多没说的,以后也没什么机会了,说不定下次有这样的机会是等你老的说不了话了的时候。不过前提是你没自杀成功也没被别人杀掉。


 


真麻烦啊,太宰治,我是不是应该祝你自杀成功?哪有在别人生日这么祝的,就你最特殊,你他妈真是世界上最奇怪最麻烦最让人不爽的人。


 


反正你死了对我也没什么好处,你还是活着吧,能过几个生日就过几个生日。不过要死的时候可别给我打电话啊,太宰。我不想看见临死时候的你。


 


中原中也


6.19



评论(3)

热度(62)